_從辰

糖和科普都放在合集里了/禁止上升真人/禁止无授权转载/白嫖没有性生活

我头像这支队伍去S7了

少年无限好只是下(秃)架(的)早。

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我第一次在LOFTER发文章是15年6月,也就是两年前。


我的LOFTER头像从最开始注册到现在没改过。


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头像是什么吧?是一支很古早队伍当年的队标。




这支队伍在2012年成立,就是当年大名鼎鼎的M5。后来M5因为资金问题解散,五位选手全部加入Gambit,队标就是我头像那玩意。


M5和Gambit,理论上是两支队伍,但是因为当年五位选手的行动一致,所以一般M5被认为是Gambit前身,在很多时候都算成一支队伍。




M5参加了S2,Gambit参加了S3。


S2的M5战胜IG晋级四强,然而负于当年的冠军TPA。


S3的Gambit小组赛力压由Looper、DanDy、dade、imp和Mata组成的SSO出线,但是在淘汰赛中负于Expession、watch、Nagne、PraY和Cain组成的NaJin Black Sword。


顺便说一句,当年打败Gambit的黑剑,AD PraY在LZ拿下LCK冠军,中单Nagne在NiP从EU LCS掉级。




15年底Gambit卖掉了自己的EU LCS名额,16年初在独联体赛区重新建队。不过重新成立的队伍中并没有当年的老队员。


16年,M5建队打野Diamondprox在外漂泊许久之后,选择重新回到星盾队标之下,17年,辅助EDward也回来了。


同样是2017年,带着最原装打野和辅助的Gambit打进S7。




现在他们的队标改了一下,长这样





我在LOFTER挂这个头像的时候,其实没想过有一天Gambit会打回来,更没想过会有当年M5最原始版的选手回到这支队伍。


但是现实永远比小说精彩,建队元老漂泊许久重回第一支队伍然后还带队打进世界赛这种事情,放在两年前我想都不敢想,同人文都不敢这么写。


但是事情就是发生了。




如今的Gambit以这套阵容夺冠LCL



(从左往右依次是Diamondprox, EDward, PvPStejos, Blasting, Kira)


PvPStejos是原ANX打野,加入Gambit之后给Diamondprox让位置,转型上单。Kira是原ANX中单。


和最初版的M5相比只换了三个人,还有两个人留了下来。我曾经以为IG大概做得到,但是姿态也去了SS……好吧……


最初版的M5



(从左往右依次是上单Darien、中单Alex Ich,打野Diamondprox、辅助EDward和AD Genja)


其实Diamondprox——我一般叫他呆萌,和EDward是最后留下来的人,这点还蛮惊讶。


因为EDward性格脾气并不好,而且当年和呆萌是有一点矛盾的,按说是彼此之间有矛盾这件事持续了两年,但是他们最后关系逐渐变好了,最后竟然是他们先后回到Gambit,然后在一起打进世界赛。


而EDward这个人最奇异的是,虽然他性格不好,但是他和同样性格不好的FORG1VEN相处得很好。是少数被FORG1VEN肯定的辅助。




当年的M5堪称传奇,如果展开讲,可以讲几千个字吹逼都不带重样的,这里不展开了。


简单说的话,那就是现在很多战术打法,其实都是当年M5发明之后,通过各支队伍几年不断的细化才蜕变成如今这样,但是M5是最初的发明者。


以及最著名M5当年双打野战术的开发,成了后来野辅双游的雏形,还有Diamondprox是“反野”概念的发明者,第一个在比赛中开始入侵野区的人——为什么突然开始写说明文。




下面我要(假装)卖安利了:


作为打野教父、西方最伟大的打野、“反野”概念发明者、S5抽签嘉宾,Gambit建队元老和如今的队长,Diamondprox有着完全无敌的美貌。


他长这样:



S5抽签嘉宾,S7终于以选手身份回来了。


再以前长这样:




长相及其显小但是身高很高


顺便那个拿着话筒站在他边上的人是当年M5中单,欧洲三法王之一(也是最没名气的那位)的Alex Ich,和xPeke以及Froggen并称欧洲三法王。


当年的M5打比赛全完不顾拳头的版本,完全自己开发套路,真正做到“在下版本,有何贵干”,结果就是他们玩什么什么火,他们玩什么拳头就跟着狂砍什么。


所以说M5是传奇。


这是Alex Ich。欧洲三法王就是不仅仅打得好,而且颜值也高。





安利完了。最后的最后,也没什么好说的,还是那句话。Gambit,欢迎回来。


以及,Diamondprox和Alec Ich,都已婚。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