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從辰

糖和科普都放在合集里了/禁止上升真人/禁止无授权转载/白嫖没有性生活

【caps x rekkles】点到不止(上)

再没勇气跟你讲旧时,没有勇气相爱另一次。

今天你能忘记,只得我怀念,多么讽刺。




奶人一块加攻五毛:

ooc/
大部分虚构/
别管符合不符合事实一切都是剧情需要/
不喜欢就别看/
什么都禁/
语言比较晦涩 仔细品味/

标题来自于“点到即止”一词




谁也不会喜欢一个猝然闯入你生活的人,rekkles也不例外。

如果这个人让你失去了最重要的人的话,那就更甚了。



他和他是最后两个知道消息的人,一个是当事人,一个是有可能产生最大反应的人。

febiven,那个他深爱的.....老友还是搭档呢,他不知道怎么说,或许是觉得自己没资格为这段关系下定义,或者说是没有什么关系。

他觉得自己一无所有。

他走的时候用沉默表达了一切,而他一无所可为,只能无力地奉上一个拥抱,用支离破碎的言语,去替他解释,想要让他离开的艰难轻一些,少一些烦恼,少一些冤枉。

但febiven不需要解释,他也不打算解释,少年如他,多年如一日的随心而行。轻轻松松背上包套上大衣,在一个平凡的日子离开了和他相伴多年的人,连最后一个拥抱,都如蜻蜓点水般随意。

rekkles也没什么挽留的话可说,说也无用,对他对队伍都毫无意义。所以他最后想要索取一点点温暖。

但是没有。那个拥抱充满礼仪,连手肘弯曲的角度都精致拘谨。

你所最重视的人,未必最重视你,这太正常了。

他目送那辆白色的面包车离去,摇摇晃晃在漫长的公路上喷出不可见的烟雾。像是最后疏松浅尝辄止的告辞,不上情感的色彩。

早该在那轻抚鬈发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不重要。

一厢情愿罢了,这事情又不少见。




他花了很长时间用酒精和尼古丁去麻痹自己,试图在大脑里调一场化学还是物理的反应,把那些该死的神经细胞统统杀死。

但他又舍不得。也做不到。毕竟记忆这东西顽固的像野草,年年春风一吹就繁茂生长,包裹整个人掠夺他全部的空气,真实的窒息,却又好像子宫一样舒适。

去掉这些那就只剩沉默了,这是一个沉默的春天。





但那个男孩不沉默。





初见的时候,rekkles克制了一分钟才把表情调整到一种“大概是拿来欢迎新成员”的感觉,面对那个男孩大大方方伸出的手,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完成这个礼节,即使是抑郁症,正常社交还是要有的。

但这个时刻把傻笑挂在脸上的男孩似乎真的很傻,不会察言观色,一点都没感觉到对面的大高个前辈的疏离,握手完了的他甚至伸开双臂,想要和将来的队友套个近乎。

这就过分了。rekkles这下没有打算给这个面子,他体谅队伍的事情,但不代表自己的感受就要被忽视。陷于抑郁之中的他,着实不想跟任何人有过多的接触。

那个纤细而宽阔的臂膀讪讪地呆愣在那里,尴尬的慢慢收回去,直到其他人识相地纷纷上前给这个小孩儿空荡荡的怀中塞上一个个拥抱。

rekkles觉得以下的事情应该跟自己没关系了,于是转身回房,没有打算参与接下来的欢迎晚宴。

年轻的眼睛看着那个沉默的身影离去,在礼貌地表示自己身体不适之后退场,没有人责怪他些许的无礼。

大家都知道队长抑郁症的严重,做什么事都缺乏理由,但也不必过多追究计较,因为他不会存心伤害他人,而他也真实需要一些关怀,不管这关怀到底是流于表面,还是深入他心。

但是一个傻孩子,并不太懂得这东西。





他大概是不喜欢我吗。

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做错啊。





那就只能慢慢来了。

caps用孩子气的思维去想,怎么样才能结交这个朋友,让一个值得敬仰的前辈,也是将来搭档的队友,去接受和悦纳自己。毕竟也是敬仰了很久的人。

只是跟他期待中,有些微不同。





那也许是要向他证明我。

caps单纯的大脑,也就只能想到如此。






caps也无愧于天才的称号---也许这就是队伍选择他的缘故,rekkles每当想到这里,心里涌上的东西就复杂万分,有埋怨,有难过,也许还有一点嫉妒。

作为职业选手,再怎么有个人情感也不会否定客观事实。

初来乍到的caps还没有撞上新秀墙,天马行空的他,一套又一套古怪任性的套路和操作,给队伍里其他人带来了许多惊喜。队伍里的其他人都很喜欢这个实力强大又性格可爱的新人,也越来越多的愿意将资源倾斜给他。

rekkles很少开口称赞人,作为ad少言寡语也是非常合理的事,这倒成为了抑郁症的缓冲区域,也成了他保护自己最后那一点执着的盔甲。







他当年也曾这么优秀过,比你起又如何逊色多少。

不过这话也真是颇有个人情感色彩了。他这一刹那的想法闪过之后就立刻谴责自己的不公正评判,职业素养优秀的他不能允许自己带有情绪的去对待训练。

但是想念,并不是一团说散就散的迷雾。







rekkles每日都克服着抑郁的困扰,尽力的做到ad基本的任务,队伍也没有给他太大压力,毕竟一个超常优秀的中单足以carry绝大多数的训练赛。

但他十分烦躁。因为新人中单,似乎一直对他纠缠不休,仗着座位在旁边,动不动就过来絮絮叨叨,从训练赛的改进到rank里有什么精彩操作,什么都说。rekkles看着他上下翻飞的嘴唇,都忍不住想要找一颗口香糖去给他闲不下来的嘴找点活干干。

但这还没完,他最烦躁的就是,明明自己平时除了训练已经极度避免与人交流来往了,caps却总是不识相的来说话,最令他不适的是每一次他讲完了自己在rank里的精彩操作之后,都露出一脸经典的傻笑盯着他看,好像在等什么夸奖一样。

喂,你已经很厉害了,大家都会夸你会赞扬你,没必要来找我吧,我一个话都不想说的人,你难道期待我花个五分钟去听完所有你的话然后好好地夸你一顿让你满意?

rekkles心里烦躁的要死,但是终究不能把这些话说出来,他也就只能用沉默和冷淡的表情去暗示对方知难而退。

但是caps傻就傻在这里,他的字典里没有知难而退这个词。

但即使抑郁症,队长对他人也存在有足够的容忍,所以也就只是单方面的口舌,并没有产生什么冲突。

这样的烦扰每天每天都持续在基地里,倒也让rekkles的身边稍微嘈杂了一点,看起来不那么像一座移动的冰山了。






新秀墙这种东西果真是真实存在的,亮眼不久技惊四座的caps操作天马行空,失误自然也皆有可能。

而对他来说,骄傲惯了的他,失落挫败起来,也是加倍的难过。一失误葬送前期优势的caps,尽管最后依靠rekkles稳定的保障赢下了比赛,但是年轻如他还是藏不住情绪,把懊恼和歉意写在脸上,用低落惩罚自己,一语不发。即使最后例行公事的要围成圈拥抱庆祝,他也把不开心显露得明明白白。

caps的自责rekkles看在眼里,他并无谴责队友的习惯,但是此时竟然心里有一种暗自的爽快。

说不上来是什么,也许是对febiven的想念,也许是对中单的疏离,或者说是看骄傲的人跌落山峰一个笑话,任你天才还是新秀,终究面对经验主宰的赛场,都迟早要吃个大亏。

但他随即就打消了这种念头,毕竟是一个队的,不该这样想。但他一个抑郁症缠身的人也更不可能去给出什么安慰和鼓励,只能将视线移开去回避尴尬的心情。







骄傲和自尊是并生的,无论队友如何安慰,caps都难以接受这样的自己的。尤其是,最后包揽和守卫胜利的,是那个自己一直渴望得到认可的人。

少年的骄傲罢了。





caps一直都知道自己还没得到认可,但是单纯如他也只觉得,如果我够强,就能被队友接纳,所以他一直把所有精力投入在技术和能力上,试图去打动,去获得一个朋友。每次carry胜利的比赛之后,他都转头看向自己的ad,把充满期待的目光投射出去,希望那个人能够给一点称赞,或者一点回应也够,一个击掌,一个拥抱,一个拍肩,甚至是一个眼神都够。

但rekkles没有,从来没有。要么是专注于屏幕,要么是起身整装准备去握手,要么是拿起水杯喝水,把目光投向远处欢呼的人群。就是没有看过caps的方向一眼。

职业选手的视力不会差,rekkles不是没看到,也不是不知道caps在干什么。他只是真的不想回应。

难道要我说“对你比我的上一个中单强你carry比赛你是mvp你是最棒的中单”吗?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逃避这个问题。

而实际上他也没有义务回答。






caps没有意识到自己把这个愿望复杂化了。

也可能是自己把自己困住了,除了认可,他还想要更多,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只是骄傲,也许不是。

而一直不成功也只是因为他不知道不成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而不知道,也就几乎不可能做到。





但不是完全不可能。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