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從辰

糖和科普都放在合集里了/禁止上升真人/禁止无授权转载/白嫖没有性生活

【Smebber】双双

CP:Smeb/Reignover

现实向

写超烂,很雷,不要点。

本来分上下两篇的,但下单独成篇太单薄了就干脆合在一起重发骗热度了。

六千多字的看图说话流水账,还塞了图进去。希望不会影响阅读体验。写完这篇也算是了却一个心愿吧。


你=Smeb

他=Reignover



【1.】

你如常每晚睡前和他联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们十五分钟的通话里渐渐出现了大段大段难捱的沉默。一阵寒暄过后可供交谈的内容只剩他口中你不甚了解的地址,和你身边他不再熟悉的人名。你想告诉他今晚首尔月色很美,可惜德国此刻尚是白天。


你习惯了拼命地讲,讲韩国的阴晴雨雪,讲身边的人事更迭,习惯了徒劳地用语言遮掩你们之间愈发生分的距离。

他总是安静地听,从来不打断你。


最后你会像往常一样用我爱你回应他的晚安;可是今晚你不想再重复同样的话题,你说,

“颐真,你想我吗?”

你终于还是问了。


电话那头是无人应答的沉默。手机在手中真切的发着热,听筒里电流微弱的嘶鸣声听起来近似金属刮擦产生的幻觉。你知道此时此刻你应当若无其事地立刻补救一句我爱你我很想你;但你犹豫再三,最后说的是,

“我们分手吧。”


你随即慌张地收了线。


你知道他并非不善言辞的人,你实在不忍心看他不快乐。

但你也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你不知道他点头了,你看不到。


点一次,是想你。

点两次,是很想你。

点三次,是非常非常想你。


你不知道,他站在柏林午后的熏风里,一次次按着你再也打不通的号码。

你看不到,他站在柏林午后的熏风里,伤心的发不出一丁点声音。



【2.】

你和他是在Incredible Miracle相遇的。2013年你进入了职业电竞这个领域,在Incredible Miracle从AD转型成上单,从首发沦落成替补。那年夏天的HOT6iX你打的不甚理想,家人也开始不断催促你确认是否还要在这条路上继续下去。

就在你心里退堂鼓敲的砰砰作响的关头,他出现了。


他在你十八岁前的半个月前加入了Incredible Miracle。自我介绍时说自己的ID是Reignover,名字叫金颐真,

“‘颐’是温柔的意思,‘真’是真挚。”

你突然觉得一见钟情似乎也不是个很坏的词了。


“为了培养上野联动的默契”,你们从队友变成了室友;又从室友很快变成了好朋友。刚开始住到一起时你们作息不太一致,他睡得早,你睡得迟。有时你一个人练习到晨光熹微,怕打扰到他就披着外套在训练室里囫囵睡到他醒来再回房休息。


餐桌上你开玩笑地提起这事,他的面孔几乎是一瞬间就绷起来了。你没太看过他生气的样子,不管是输了比赛也好排位连跪也好还是你抢他餐盘里的肉也好,他总是笑笑就过去了。可是这次他沉默了好久,语气里都是自责,说以后不管多晚都回房间睡吧,

“训练室里那么冷,着凉多难受。”


你埋着头往嘴里扒饭,轻轻嗯了一声。唯独在他面前,你没法插科打诨地蒙混过去。你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看着那双温柔又真挚的眼睛,你就心软了。


他只比你小五天,十八岁生日你们顺理成章的一同度过。那天你们都被队里的前辈按着灌了许多酒,你的酒量本来就是个迷,可是那天你强撑着没有醉。

不知道为什么,你不敢在他面前喝醉。

最后反倒是他醉的厉害,搭着你肩膀一路走得摇摇晃晃,稍微扶开他一点,多走几步就又黏了上来。你站在宿舍门口掏钥匙,任由他像只小猫似的挂在你肩膀上。不管是在你颈窝蹭来蹭去的脑袋,还是像和谁赌气似的微微撅起的嘴唇都统统看得你心烦意乱。你攥着钥匙愣是几次都捅不进锁眼,最后还是他抓住你的手腕,

“哥啊。”他抓着你的手腕说;

那个时候他还叫你哥。


“哥啊,如果喜欢上一个没法告白的人该怎么办呢。”

昏黄的灯下他的面庞离你越来越近,桐花一般的长睫几乎要把你的呼吸剪成寸缕。你紧张地闭上眼睛,可是几秒钟后他只是打了个响亮的酒嗝就栽进你胸口睡着了。


怎么办呢,

你望着他棕色的发顶。



【3.】

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又开始回忆起这些细节,就在几个小时前你主动提出分手以后。

你打完最后一把排位,开机只看到两条未读信息。


他说好;

说希望我们还是好朋友。


你在回信框里打了长长的一串内容,你想说你不是不喜欢他了,只是喜欢他这件事不再让你快乐了,

“我还是,非常,非常,喜欢你。”

可是你最后只是回复,“永远都是”。


你扯过椅背上的灰色队服搭在肩膀上,努力在第一缕晨光中闭上眼睛。这次不会再有人担心你睡在在训练室里着凉了。

你很明白,你都知道。



【4.】

分手后的第一次见面是在2015年的世界赛上。

“我们总是说着小组赛见吧、八强见吧、四强见吧、世界赛见吧,没想到就这么成真了。”你在世界赛结束很久之后才敢在官网上点开这段视频。这是唯一一条当事人连同框都没有的Worlds Feature系列,你在心里暗自祈祷不要有任何人察觉出其中的端倪。


你已经可以自如地在别人面前提起他。

你在镜头前反复强调你们是最好的朋友;在八强赛上对队友说要加油打下去因为他在等你。你们从朋友关系开始,如今又退回到朋友关系。他对你的称呼从“哥”变成“京浩哥”最后被牢牢钉死在“京浩”这两个字眼上动弹不得。你自觉磊落坦荡的仿佛当中无数个肌肤相亲的日日夜夜都从未存在过,可你知道终究有什么不一样了。


你在机场和他偶遇,飞往同样的目的地,为了不同的目的。他将回到FNC位于柏林的基地,而你讲前往S5位于柏林的半决赛场地。

你知道他不会来看你。


他穿着深灰的队服站在候机室巨大的玻璃幕墙前,背影像只落单的孤雏。只是大雁往南飞,他却一意向北。你看着他的背影,才发现原来人对自己失望是这种感觉,心脏像纸片一样被团成小小一点,滞涩的发不出任何声音。你不敢再看他的眼睛;你害怕那双曾经温柔地只看着你的眼睛里现在只剩怨怼冷厌。

不管剩下什么,你都受不了。


末了是他主动来找你攀谈。你们从比赛聊到转会,在你暗示hojin打完世界赛要退役之前他提到他和Huni已经收到LCS数家俱乐部的邀请。其余的话题你都记不真切了,大约都是些琐碎的、无关痛痒的内容。你只记得2015 年秋天的某个下午,你们曾经有过这样一段无足轻重的对话。记得那天候机室外飘摇的冷雨;你和他肩膀相抵的位置却无端发着烫;记得他灰色瘦削的背影;还有彼时他瞳孔中倒映的,你眼里的灼热。

登机前他拉着你和你拍了合照发在推特上,划拉着手机轻声说可惜今年没能一起去市民公园看烟火。



那张合照在他离开FNC不久后就从推上删除了,你只来得及偷偷把照片打印出来放在钱夹里。很偶尔地,在大醉,失眠,寒冷的冬夜,取出来看上一眼。

照片里你和他亲昵地头挨着头,他一如既往地靠在你身侧,笑得露出一点白白的牙。





【5.】

你和他的第一次接吻要追溯到你们十八岁的第四个月,在那年十月份的烟火庆典上。

你把手藏进口袋里摩挲着两张快被汗洇透的公园门票,心里反复排练了无数次邀请的邀请脱口而出时就变成了一句横冲直撞的,要不要去看烟火,

“就我们两个。”

你还准备临时发挥一下演技杜撰出两张门票的来历。


可是他直接点头了,

他点点头说,“好喔”。



你在心里悄悄把这次出游定性为约会。路过小卖铺时你折进去买了两支甜筒,把巧克力味的那支塞进他手里。

“你的是什么味道的?”你们并肩走了两步他突然侧过身问你。


你顺理成章的把自己手里的甜筒递到他嘴边,他也毫不客气地低头咬了一口。十月初的风还带着没有淡退的暑意,他那时很瘦,宽松的卫衣被风吹得像一面迎风招展的小旗帜。你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告诉他他桐花般的长睫,蜷曲的棕发,笑起来脸颊一侧浅浅的酒窝,甚至耳垂上那颗鲜红的小痣,全都恰到好处的让你目眩神迷。


你鬼使神差地伸手抹走他嘴角不经意间沾上的香草奶油。你们挨得很近,你清清楚楚看见他的耳朵慢慢红了起来,半天才憋出一句,

“其实我不习惯和人这么亲密的。”


你几乎立刻就后悔了。

为对方拭掉嘴角的奶油;走路时把对方留在安全的里侧;这些全都是从前哪怕恋爱时你从未想过去做的。只是在那个当下,你忍不住向他伸出手,自然而然地仿佛已经在心里演练过无数次。

去公园的路上你们沉默地并行良久,你闷声吃着雪糕,做贼心虚地不敢品尝他刚才嘴唇触碰过的位置。你想心无芥蒂的人做什么都光明磊落,只有暗怀深情的人才处处束手束脚,唯恐被人看破了心意。


“嗯……下次我……”你咽下最后一口冰淇淋,试图解释刚刚的举动。


“但是是你的话,我没有不喜欢。”

他安安静静地打断你,带着笑意双眸在暮色中凝成柔软的宇宙。



走到公园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你们沿着湖边试图在开始前找到一个适合观礼的位置。你被人流推搡着,上赶了两步想用手臂护着他,他却突然回头了。

和偶像剧里男女主角顺理成章吻到一起去的情节完全不一样。


他回头,颧骨堪堪蹭过你的嘴唇。你们同时怔愣在原地,谁都没有先退后一步。第一束烟火在头顶怦然绽裂,耀眼灼热的一如你滚烫的心。

人群中他不知所措的抓着你的手臂,因为你在热烈地拥吻他。你看不见天际宛若银河般耀目的火树银花,听不到周遭的欢呼和猎猎作响的风。唯一真实的只有他带着热度的身体,还有唇齿紧贴时的温软旖旎,几秒过后他伸出手,揽紧了你的脖子。


市民公园当中的那片湖见证了你们的第一个吻,和此后许多次的约会。那天你们在公园逗留到很晚,许了诸多譬如来年也要一起来看烟火一类幼稚的愿望。

这是你生命中最美好最绝无仅有的十八岁。

而他是一切美好的原由。



【6.】

可惜你们当时许下的承诺,后来大多都没能实现。



【7.】

后来他离开了Incredible Miracle,离开了LCK,离开了你。

后来你再一次看烟火,也已经是2016的夏天了。

2016夏季赛ROX大获全胜,你和队友们在基地楼顶放烟火庆祝。年纪最小的队友提溜着两根线香花火来问你要不要加入。


你想起那天看完烟火回基地的路上,你们一人擎着一根线香花火照亮昏黄的归途。你牵着他的手说你一定会带他看更光明更绚烂的未来,再崎岖晦暗的道路你也会擎着微光和他并肩走过。他感动的说不出话只能不停点头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傻气,你不知道其实他根本不在乎你能给他怎样的未来,

在那一刻他觉得你就是他的未来。


你好或坏,

未来好或坏,

他都接受。



“京浩哥不一起来玩吗?”队友的声音把你从回忆中拉扯出来,

你笑着摇摇头,烟火的光芒晃的你眼眶发热。


你不喜欢烟火,

但你以前喜欢过。



【8.】

16年春季赛结束之后你为拳头拍了传奇正盛的宣传片,影片里他作为你最好的朋友出镜。摄制组的大队人马跟在你身后,你还是习惯性地让他走在人行道里侧。他自然地搭着你的肩膀;走路时恶作剧般地拍你的肚子。不过是友人间寻常的举动,你被触摸过的皮肤却迅速变得紧绷。你知道你不该这样,可是他微微嘟着嘴伸手捋掉你肩头碎叶的样子,仍旧能不偏不倚地击中你心里最柔软的一处。

槐花花瓣乖顺地伏在他掌心,

是五月了。


他在两年前的五月离开了Incredible Miracle,于次年一月加入Fnatic。他跟你提起这件事时你们正在公园的湖边散步,凛冽的夜风把你吹的有些瑟缩。他头埋得很低,过了好一会儿才低声问你,

“你是不是不太开心。”


当时你已经签下了GE Tigers,队里除了hojin之外还有一个替补打野的名额。可是看着那双眼睛,你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你曾经说过的,会带他去看的,更绚烂更光明的未来,此刻就在他的眼中缓缓展开;只是你不知道你是否还能像当初一样,有幸和擎着微光他并肩走过。


“我实在不想和你分开。”你在冷风里用力抱紧他。


可你们终究还是分开了。




【9.】

“你们当初为什么分手?”从KTV回基地的路上李书行突然问你。你当时正把三个人的合影发到推特上,配字是用英文写的,我最好的朋友们。




前IM成员的聚会定在夏季赛结束后的九月,时间反复调整了好几次最终成行的也只有三个人。你和李书行推开KTV包厢门时他正在唱着一首抒情的英文歌。没有想象中的不自在,你们稀松平常地合照聊天,谈及比赛以及自身种种。他用略带遗憾的口吻说可惜今年不能在世界赛上相遇了;李书行拍了拍他的肩膀,

“能在异国他乡拿到赛季的MVP,已经很了不起了。”


你曾经在他捧着MVP奖杯的照片下留言过一条“快回来吧”。

你已经拿到了MVP;你已经证明了你自己,所以你是不是可以,回来我身边了呢。




他没有回复你。



15年去了FNC之后,他在LCS渐渐崭露头角。不能相见的时刻你只能像普通观众一样在地电脑前一场不落的追看他的比赛。看着看着,就错觉他是一个被目光追逐的遥不可及的梦想,而不再是你的恋人。他被解说提及的次数越来越多,你们联络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打电话也只是说多吃水果早点休息多喝热水不要感冒。

挂电话时你听见他在电话那头用力吸了吸鼻子,

好像还是感冒了。


你想告诉他你不要这样不要感冒不要不开心这样你会心疼你会难过,末了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再后来,你就不太怎么主动联系他了。


 “异地恋太辛苦了。”李书行多少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情,你只能尽力让自己看起来镇定洒脱一点。

“要是他愿意为你吃苦呢?” 


你站路灯下缓缓摇了摇头,

感觉像被人兜头泼了盆冰水一样难堪。



【10.】

打Kespa的那几天你一直有些莫名其妙地恍惚,你把这归因于S6上的失利。还好这一次冠军属于你们。比赛时你习惯把手机调成静音扔在外设包里,所以是在接受完获奖采访之后,你才看到一个小时前哥哥发给你的短信,

“奶奶走了。”


奶奶的身体一直都不算好,但你总是以为她会一直看着你,看着你成为世界第一。

你总是一厢情愿的去以为很多事情。


你处理完后事回到基地补直播时已经是一个礼拜后的事情了。直播里粉丝都在安慰你让你不要伤心不要哭。这几天你睡得很少,夜里时常梦见小时候事情,醒过来就再也睡不着了。可是很意外地,一滴眼泪都没有。

在粉丝的催促里你关掉电脑回房休息,阳光从窗帘的缝隙跃进来灼的你眼睛发痛。你还是给他打了电话。电话那头他喂了几次就听到了你的哽咽;你捧着手机说了很多,他一直没出声,但你知道他在听。


你说你最近过的很恍惚;打K杯时甚至以为在观众席里看到了他。

“我明明知道那不是你啊,那怎么可能是你呢。”


你说你最近真的很辛苦,很辛苦。可是想到奶奶还在,就觉得其实也还好。

可是现在她不在了,你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ROX打完Kespa就要解散了,新的俱乐部还在洽谈。人生好像充满了离别。

可你似乎没有学会怎么说再见。

在他离开那么久以后,你仍旧没有学会怎么说再见。



过了很久,泪水几乎挤走了你肺里所有的空气,你才听见电话那头的人轻声说,

“K杯打的很好。”

“我去现场看了。”




他沉默了一会,你知道他一定又在咬下唇了,他伤心时总是忍不住咬下唇。


“以后也要加油,好吗。”

“我就在这里。”

他轻声说着,在阒寂里静静收了线。



【11.】

2016全明星的举办地点在巴塞罗那。被电话吵醒时你时差还没倒过来,整个人带着惺忪的睡意。

“喂——”你有些不悦地拖长了语调。


“是我。”电话那头的声音温软而熟悉。


你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拼命稳住跃到嗓子眼的心跳,

“你在哪里?”


他报了一串数字,你一时反应不过来,倒是他先忍不住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

“房间号啊,你是不是想我想的神志不清了。”


“我很想你。”你截过他的话头,没有意识到自己听起来有多诚恳。

“颐真,我很想你。”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短促的抽气声,他有些慌乱地,大概是笑了一下,说,你不要这样。

“你不要这样啊京浩,我要当真的。”


你回过神来的时候电话已经断了。


你在连拖鞋都来不及换就冲出了房门,在电梯前等了两秒又掉头冲向了消防通道。楼梯间把你的脚步声放大成激烈奔突的心跳,你想你此生大概再也不会有机会为爱为恨为其他人这样拔足狂奔。

你一分一秒都不想再让他多等。


“你当真吧,好不好。”你气喘吁吁的站在他房间门口,


“你不是不喜欢我了吗?”

他咬着唇,抬起手背擦了一把眼眶。



你抱着他揉着他的棕发他想让他不要伤心,话说到一半却莫名其妙地开始跟着他一起掉眼泪。

——每天每天,都很想见你。

——不想你为我吃苦。

——可是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开心。

——对不起,想说的话总是说不出口。

——我很想你。真的真的,很想你。


你哽咽着说不出完整的句子,却觉得心里的忐忑和委屈都被眼泪一点一点冲刷干净。就像童话故事里写的一样神奇,你抱着他在怀里,连周围的声响都乖顺的静默下来。


“我很想你,所以我来见你。害怕错过你,所以挂了电话就跑来敲你的门。”

“我这辈子都没有跑的这么快过。”

你边哭边笑。


他用指腹很轻很慢的擦掉你的眼泪,你低下头去追他的唇,他没有闪躲。



之后的事情就变得顺理成章。

十二月的巴塞罗那寒意料峭,他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泛着迷人的绯色。你痴痴地盯着他的脸,不愿错过他每一刻的神情。

“喜欢我吗?”他双腿绕上你的腰,双眼湿润的像是洒满了星辰。


其实你很早以前就回答过了,

在那天你和李书行从KTV回来的路上。




【12.】

“那你还喜欢他吗?”李书行往前走了几步才发现你站在后头没有跟上来。

“你还是喜欢他吧”,用的是陈述句了。


你怔愣在路灯的阴影里,缓缓摇了摇头。

过了很久才轻声回答,


“我大概是爱他吧。”




=全文完=


评论(2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