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從辰

糖和科普都放在合集里了/禁止上升真人/禁止无授权转载/白嫖没有性生活

【Smebber】七年(十二)(最终章)

ABO

Alpha: Smeb

Omega: Reignover


写了一个很水的大团圆结局,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63.】

夏天过后是秋天,金颐真的预产期在那年秋天的十月,是宋京浩打世界赛的日子。


金颐真入院很早,一半是因为身体状况不稳定,一半是因为宋京浩实在没时间照顾他。夏季赛开始之后宋京浩忙得几乎没时间睡觉,为了能多陪着金颐真,他在卧室里放了一张写字台,时时伏案到深夜。

宋京浩熬夜工作时金颐真总是抱着故事书躺在床上,一边看书一边陪他。宋京浩偶尔回过头去,金颐真往往已经盹着了。睡颜安恬而不设防,可爱的不得了。


但金颐真可恶的时候和可爱的时候一样多。他从来不逼宋京浩早睡,只是睁着眼睛比谁熬的久,哪怕抱着书都瞌得东倒西歪了也要凭意识强撑着。宋京浩有时候被逼的没办法,只能起身熄了灯。第二天依旧逃不过被顶着黑眼圈的金颐真捏着他黑眼圈更加深重的脸颊质问,

“你说,你是不是哄睡我之后又偷偷熬夜了!”

语气理直气壮的就像在质问他是不是背着他在外面养了其他人。


宋京浩看着金颐真气鼓鼓的脸,脑海里总是不由自主的浮现出恃宠生娇四个大字。



最后让金颐真决定入院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那年的秋老虎很是凶猛,宋京浩仗着身体好,总是穿着单衣在室内户外奔波,很自然的就感冒了。这个节骨眼上宋京浩怕传染给金颐真,回家都时时带着口罩,麻烦的不得了。


金颐真看着宋京浩吃个饭还要把口罩掖起来的窝囊样子,说,要不我去医院住吧,你也不用这么来回跑。

“我血项一直降不下来,早点入院也安心一点。”


宋京浩还怕金颐真多心,解释这段时间他感冒可以先在俱乐部住着,

“等病好了再回来照顾你。”


“我不,我才不要被你金屋藏娇。”

金颐真断然回绝了他。



【64.】

金颐真入院之后,宋京浩的行程就从下班回家变成了下班去丈母娘那打个转,拎了颐真妈妈亲手煲的汤再去医院一边工作,一边陪着他到深夜。


颐真和他妈妈的长得很像,宋京浩觉得金颐真常常稀里糊涂的,颐真妈妈却总是温温柔柔的,替他们布置好了一切。

那天他拎着汤正要走,颐真妈妈喊住了他,邀他进了书房。


金颐真家的书房是榻榻米的设计,没有沙发,只能跪坐着。宋京浩双膝着地,紧张的冷汗都快从额上淌下来。


“宋姑爷。”

颐真妈妈这样叫他,和他商量起他们的婚事。


宋京浩连忙解释他六月已经和颐真求婚了,

“还一起去买了新戒指。”

说着急忙把左手亮出来。


“怪我那段时间太忙了,一直没抽出时间去注册……婚礼的事儿也一直没来得及和家里商量……”

宋京浩头埋得越来越低,声音也跟着微弱起来。宋京浩许多年后回忆起这个场景,依然会觉得汗毛凛凛。人到而立,游刃有余的时刻越来越多,提心吊胆的时刻越来越少。可是在那个当下,他是真的抓耳挠腮,想把心肝都捧出来证明自己一片真心日月可鉴。他后来跟金颐真讲,“那时候我是真怕你妈妈不放心把你交给我。”



过了好一会儿,宋京浩才听见颐真妈妈说,

“等颐真出了月子,你们再去注册吧。”

“知道你们年轻人不愿意扰攘,要是不想急急忙忙办婚礼,就索性把孩子的百日宴摆的大些。还有小半年时间,你们只管忙你们的,我和亲家商量着办就行。亲家公和亲家母准备给孩子找教母吗,如果还没找的话我可以和我们教会的姊妹商量一下……”


宋京浩听得满头大汗,只能不住点头。最后还是用额头碰着地行了大礼,

“我一定会照顾好颐真的,请您放心。”



【65.】

宋京浩毕竟忙着比赛,得知金颐真入院待产之后许多朋友都陆陆续续的前来探望过他。许昇勋还贡献了一个全英雄全皮肤的九百点王者号,说是给未来大侄子的礼物。但待产期间来的最勤的,还是姜范现。


姜范现结婚之后就辞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有了很多空余的时间,

“反正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够给你送辆婴儿车了,再假装自强不息我自己都心虚。”

姜范现一边自嘲,一边把带来的礼物和鲜花收拾好。 


金颐真住院期间收到过姜范现送的婴儿棉服,小棉布被子,奶瓶,专用奶瓶消毒锅,各种型号的奶嘴,甚至还有可折叠式婴儿车。

后来姜范现来的多了,金颐真就只许他送花不许他送礼了,

“你这样搞得我好像一直在用同一个孩子骗钱。”



只有李书行,真的相当务实的给未出世的孩子包了一个大红包。

那天下午姜范现前脚刚走,李书行很恰巧地,后脚就带着花来了。

金颐真当时正靠在床上看育婴书,李书行主动请缨想帮他把花瓶洗干净把花插好,却看到床头花瓶里插着和他手中一模一样的樱花花束,不由地愣了一下。


金颐真看着李书行愣神的表情,本来想硬着头皮糊弄过去,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实话,

“范现刚刚来过。”


李书行低着头嗯了一声,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过了好久才说,

“我们当初还商量过,婚礼上要用樱花做捧花……转眼你和京浩连孩子都要有了。他应该也早就不记得了吧。”


金颐真听着李书行故作轻松的语气,心里的难过一层一层的漫上来。李书行提起姜范现时,用的仍旧是“我们”。可金颐真是真的希望姜范现不必再记得,当初他是怎样一次又一次用力的哭,李书行又是怎样一次又一次油腔滑调的哄;像是在徒劳无功地擦一面雾蒙蒙的玻璃。


直到最后,玻璃终于跌了下来。姜范现提分手的语气没有愤怒或者不甘,更多的像是精疲力竭后的哀求。他说书行,我们还是算了吧。

李书行才开始怀念起碎片上动人的花纹。


金颐真想不出安慰李书行的话,幸好这时手机铃声像救场一样的响了起来。李书行看了一眼联系人就匆匆跑去了走廊,尽管他刻意压低了嗓音,金颐真还是透过门缝听见了李书行春风得意的语气。


再推门回来时,李书行面色已经如常了。金颐真也毫不避忌的问他什么时候打算和现在这个安定下来,


“还早还早,起码还得等她大学毕业。”


李书行一脸的霁月风光,他翻出女朋友的照片,把手机递到了金颐真面前。照片上的女孩子摆拍痕迹明显,栗色长发,眼睛瞪得滚圆。但确实是漂亮的,锋利鲜妍的漂亮。


金颐把手机还给李书行,胸中莫名升起一股如释重负的解脱感。你看这个人,姜范现其实受不了的。



【66.】

夏季赛结束之后,宋京浩得到了几天假期为世界赛做准备。他把大半时间都花在金颐真的病房里,假期最后一天才想起来问他证件放在了哪里,围巾放在了哪里,保暖内衣又放在了哪里。金颐真把手挂在宋京浩的脖子上,咯咯笑个不停。其实到孕晚期,他腰酸的几乎已经坐不住了,但还是要顽强地赖在宋京浩身上,戳着他的胸口问你不就是去柏林打比赛吗,

“又不是去什么龙潭虎穴。”


“那万一有什么不期而遇,我输人也不至于输阵嘛。”


宋京浩过了一会儿又问金颐真,要是我运气……比较好,打到了决赛。赶不上你的预产期怎么办。


金颐真倒是很大方的摆摆手,说你赶上了预产期也没什么用,又不能进产房替我生。要是我生的比你打决赛早,

“就把所有的好运气都给你。”


也许是金颐真的好运气真的起了作用,宋京浩的世界赛之行算是有惊无险。宋京浩以为自己会非常很挂念金颐真的一举一动,但事实上他最想他的,反而是在一个有些不合时宜的时刻。最后一场比赛开幕前,他和对方教练握完手,在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中,从台前走到幕后。

仿佛冬天里的第一片雪花轻轻落在枝头;当时轻轻落在宋京浩心上的第一个念头,是不知道颐真现在在做什么。


与此同时……金颐真在生孩子。

宋京浩到底还是错过了预产期。

等他下了飞机风尘仆仆赶到医院,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因为男性omega生理结构的关系,金颐真只能剖腹产。宋京浩轻手轻脚推开病房门时,金颐真的麻药还没有退掉,正在呼呼大睡。


而他们的孩子,襁褓中的小小婴儿,正在一旁的小床上,睡的和她的omega父亲一样酣沉。宋京浩从护士手里手足无措接过熟睡中的女儿,唯恐稍微用力就会把这脆弱的小生灵握碎在怀里。他用视线摩挲着女儿的眼角眉梢,忽然回忆起当初和金颐真刚刚热恋时的情景。


刚和金颐真在一起时,宋京浩总觉得快活的像在做梦。看也看他不够,要伸手摸到他的眼角眉梢,捏捏他线条饱满流畅的脸颊,才肯放心他是真人。

然而一转眼他们已经有了第一个孩子,女儿安恬的睡颜好看的就像和金颐真从同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


宋京浩小心翼翼地放下孩子,又走到床边,轻轻握住了另一半的手。金颐真因为阵痛,本就睡得不安稳,宋京浩一碰到他,就挣扎着转醒了。他看到宋京浩近在咫尺的脸,一时还反应不过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如梦初醒的扑进丈夫怀里,开始大声呜咽。

宋京浩只能像哄孩子似的摸着金颐真的头发,一叠声的宽慰他辛苦了。


金颐真哭够了,才抽抽噎噎的撒娇,说伤口还痛着,一回头又看见宝宝的襁褓松了,催促宋京浩快去掖好。

宋京浩又是心疼又是好笑,先扶着金颐真躺下,帮他盖好被子,说不要为了我们的宝宝,冷到我的宝宝。

金颐真才像想起了什么,勾着他的脖子蹭了好久,说你也辛苦了,


“恭喜夺冠,宋教练。”



【67.】

等金颐真出了月子和宋京浩去民政局领了证,再筹备好女儿的百日宴,已经是次年一月的事了。


为了弥补没办婚礼的遗憾,宋敏妍小朋友的百日宴声势很是浩大。李书行收到请帖时还愣了一会儿,思索着要不要问问宋京浩姜范现会不会去,又觉得太过作状,便把帖子留在了客厅茶几上。那天晚上李书行的女朋友在他家留宿,洗完澡后看见桌上的帖子,忍不住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

李书行看着女朋友圆圆的眼睛垂下来的样子,很容易的就想到以前在tigers养的宠物,一只叫pporo的小狗。每次pporo想出门玩,就会把爪子搭在你腿上,垂下圆圆的眼睛望着你。李书行一边拿着吹风机给女朋友吹头发,一边在猛烈的风声中大声问她周末要不要一起去朋友女儿的百日宴。女朋友没听清楚,仰着脸反复问了好几次,才用更兴高采烈的声音回应他,

“嗯啊!”



百日宴上李书行见了姜范现最后一面,和他们彼此的伴侣一起。

姜范现的另一半在政府里身居要职,已经升的很高了,但为人毫无架子。在宴会厅门口碰见李书行,很客气的伸出手和他问好,称呼他李先生。


握手时李书行还是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姜范现。姜范现胖了不少,想来一定是新婚生活很愉快。此刻姜范现正在逗弄宋京浩怀里的小家伙,他伸手轻轻碰了碰敏妍软软的额发,赞叹说小姑娘长得真好看啊,

“一点都不像宋京浩小鼻子小眼的。”


其实小婴儿很难说长得漂不漂亮,李书行远远望过去,只觉得是白白嫩嫩的一团,也忍不住凑上去摸了摸敏妍软绵绵的小手,就听见宋京浩回嘴调侃姜范现,

“新婚燕尔就胖了这么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怀孕了。要是这么喜欢我们敏妍,就赶紧自己生一个玩。”


姜范现却罕见的没有反驳。一旁的金颐真很快明白过来,立刻露出惊喜的神情,握着姜范现的手连声的问什么时候的事啊,几个月了,快生下来和我们敏妍订娃娃亲吧。


李书行被人群衬托的有点伶仃,只能伸长了脖子四下张望。还好女朋友很快就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朝他奔来了。李书行怕她滑倒,赶紧上前搀紧了她。

“这边停车位好难找啊,我还去负二层兜了一圈。”女朋友挂在李书行的手臂上一边用自带波浪号的语气抱怨,一边用手扇着风。大概是真的跑热了,她脸上渗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却衬得整张面孔更加晶光四射。


“对了,我给宝宝买了衣服当伴手礼。你这几天不是一直忙店里的事吗,我就自己去挑了,也不知道合不合适……”

李书行接过女友递过来的袋子,思绪却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他和姜范现的最后一次分手,也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吧。时间真的引领着他们走向了各自的坦途。宋京浩的女儿已经三个月了,姜范现也要有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了,那他李书行,也被时间调教的长进了吧。

现在的他,也算配得上三餐一宿两两共对的庸俗幸福了吧。


李书行搭上女朋友的腰,说你也给自己买几件衣服啊。放我那就行了,你以后过来休息换洗也方便。他看着她的双眼因为他的一句话而闪闪发光,女孩子握住他的手,很用力的点了点头。


这就是李书行下段真爱的起点了。



【68.】

那天的百日宴从中午进行到傍晚。宋京浩送走了最后一波客人,折回休息室才发现金颐真正抱着已经睡熟了的女儿在站在窗边看风景。


“怎么了?”

他走过去揽住另一半的肩膀,


“下雪了。”金颐真伸出手指给他看。被夕阳映成金橙色的雪片正从天际簌簌而下,已经在地面上积起了薄薄一层。


“瑞雪兆丰年,今年也一定会是个好年吧。”



宋京浩笑了。



=全文完=


评论(79)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