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從辰

糖和科普都放在合集里了/禁止上升真人/禁止无授权转载/白嫖没有性生活

【Smebber】七年·番外二

拖了好久终于写完了……怕是等不到 @岑默 写给我的文评了。番外一是个车,番外二是宋京浩和女儿的小互动,没啥金颐真的戏份。

结尾用了 @锦李 的梗。


宋敏妍对宋京浩的称呼:아버지

宋敏妍对金颐真的称呼:아빠


=

睡前故事向来是宋敏妍小朋友的主要娱乐节目之一,但宋敏妍小朋友最近对这一节目的节目质量产生了一些意见。

“为什么最近都是아버지你讲睡前故事啊,我아빠呢?”宋敏妍端端正正地坐在床上,奶声奶气地问宋京浩。

“你아빠现在怀着你弟弟,得早点休息,你快躺好准备睡觉了。”

宋京浩把手里讲了一半的睡前故事翻到另一页,又有些犹疑的问,

“是不是爸爸故事讲得的不好啊?”


“也不是……”宋敏妍支吾了好一会儿,用手指把被角上那块白色的水洗标搓来搓去,才抬起脸怯生生地问,

“我就是……就是想问问……你和아빠,你们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

说完便揪着宋京浩的短裤裤脚,笨拙地把脑袋轻轻靠在了他的膝盖上。


宋京浩很少见到女儿露出这么娇憨的一面,一时有些不太适应。


宋敏妍从小就是个不太听话的孩子,具体来说,宋敏妍从小就不太听宋京浩的话。

宋京浩至今都记得宋敏妍三岁那年,金颐真因为工作要出差一个礼拜,留他一个人在家里和宋敏妍过了堪称民不聊生的七天。那一个礼拜里宋京浩先是花了两天时间试图安抚宋敏妍的分离焦虑,未果。最后只能祭出买买买大法,小姑娘要啥给啥,指哪打哪。等金颐真出差回来,宋敏妍在家里已经恨不得横着走了。

可是一见到金颐真,宋敏妍就又变回了最贴心暖和的小棉袄,抱着他的膝盖抽抽噎噎地说我好想你。宋京浩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简直折服得目瞪口呆。


而此时此刻宋敏妍正披散着头发,害羞又松软地枕在他的膝盖上。她才六岁,刚刚上小学,然而眉目间已经依稀有少女的影子了。宋京浩决定趁机好好享受一下女儿难得服帖的时刻,他好整以暇地喝了口水,说,

“是你아빠他先追的我,怎么了,你怎么突然好奇这个?”


宋敏妍趴在宋京浩的膝头沉吟了一会儿,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仰起脸接着问,

“可是아빠说是你先追的他。他说你让他睡在你的手臂上。”


宋京浩轻轻拍着女儿的背,思索了半天才想起她说的是哪一出。

是很久以前了,当时他们在im,队伍很穷,晚上睡觉都要打地铺,午休向来是趴在桌子上胡乱凑合过的。那时候宋京浩和金颐真还不是很熟,一次午休时金颐真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宋京浩出于礼貌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金颐真忸怩了一会儿才回答说手臂睡麻了,

“你的能不能借我枕一枕。”


这段典故宋京浩自己都忘得差不多了,没想到金颐真还记得。


“是,你아빠一定是在那个就对我芳心暗许了。”

宋京浩托着女儿薄薄的肩膀把她塞回被窝里,

“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会突然想知道这个。”


宋敏妍在床上翻滚了两下,把半张脸埋进被子里,说班上新来了转校生,

“我计划好了明天去跟他告白。”


宋京浩帮女儿掖被子掖到一半,被这话吓得刚咽下去的水都差点喷出来,只能连忙再灌两口压惊。床上宋敏妍还在不停追问,“你觉得我让他把手臂借我枕他会同意吗,要是他不同意我们还得继续做同桌会不会很尴尬啊。”


宋京浩本来有一堆教诲已经涌到了嘴边,但看着女儿像新摘下的草莓一样粉嫩的脸颊,最终他旋暗了台灯,掀开被子挤上了她的床角,说,

“你让爸爸好好想一想。”


小小的女孩子服帖地趴在宋京浩的怀里,宋京浩此时此刻思索的却不是她喋喋不休的疑问。他只是在想,她会长大吧。

她很快就会长大;李书行曾经形容过的,“十五年后流着泪送女儿去上寄宿高中”的时刻,会比宋京浩想象中更快到来。她会爱上什么人,错过什么人;会走上一条崭新的道路,她会跌倒、流泪,也会得到无数的亲吻和拥抱。

可是此时此刻她眼中闪烁的全是粼粼的憧憬,仿佛前方的道路上只有礼物,

——无穷无尽的礼物。



宋敏妍猜不透父亲的心思,只是看宋京浩半天说不出她理想种的答案,开始百无聊赖地拉扯他已经洗变形的短袖领口。

“就知道瞎折腾。”

宋京浩边夹住女儿的手边数落她,

“你아빠怀你时都说不能把你掏出来发电真是可惜了。”


宋敏妍不服气地撇了撇嘴,但很快就对新话题产生了兴趣,

“아버지你觉得我以后会分化成什么性别啊?”

 “要是能分化成alpha就好了,beta也不错……总之不能是omega。”


“为什么,又不是旧社会了。” 宋京浩把女儿垂落下来的碎发拨到耳后,

“Omega现在也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工作。”

“但是omega要生孩子会很疼啊……”,宋敏妍为难地蹙起眉头,“况且Alpha不是更有力量去照顾别人吗?”

也许是因为屋里光线很暗,也许是因为宋敏妍的眉眼在灯下像极了金颐真年轻时的轮廓。在女儿唧唧喳喳的疑问里,宋京浩没由来地想起了一些感性的往事。有些事情金颐真或许不介怀,但宋京浩总该记得。


“你아빠照顾我比较多。”他用指腹慢慢抚过女儿线条柔和的眉骨。

“如果不是你아빠一意孤行的话……可能就没有你了。你出生时爸爸还在海外打比赛,是아빠一个人把你生下来的。”

他怎么可能忘记呢,第一次抱起女儿小小的身躯,握惯了鼠标的双手居然会像在世界赛场上捧起冠军奖杯一样颤抖。


 “我看到你的时候你就像只刚刚出生的小仓鼠,粉红色的,又小又软又热乎。明明睡得比其他孩子都要沉,可我一把手指搭在你手心里,你就抓着不肯松开,咯咯笑个不停。”

“我听说很多人教小朋友说话都是先从阿爸阿妈教起,可是你아빠先教你的是我的名字。我一开始以为是你아빠大方不计较这个,结果你稍稍大了一点之后,一遇到什么事都哭着大叫宋京浩!宋京浩!”

宋京浩的声音里忍不住带上了笑意,宋敏妍却像闯了祸似的难堪地把脑袋埋在他胸口上蹭来蹭去。


“你明天去告白,要是他不答应的话你就回来告诉爸爸,爸爸替你去揍他。现在我们乖乖睡觉了,好不好?”

宋京浩为女儿把被子理了又理,下床关了台灯。


“可是你故事还没有讲完……”

宋敏妍已经困得哈欠连天,右手却还要执着地伸出被窝攥住宋京浩的衣角。


月光把床头放着的那本迪士尼童话书的封皮照得闪闪发亮。宋京浩握着女儿的软绵满的小手,用很温柔很温柔地语调说爱丽儿凭着勇气和信念战胜了魔咒,终于得到了真正的爱情。


“故事的最后,小美人鱼和王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永远的。”



=全文完=

这个礼拜真的发生很多事哦……平凡的我们终将回到平凡的世界,生活中充满孩子哭笑柴米和油盐。

如果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只会是你身边。

评论(34)

热度(75)